綜合蟲害管理 (IPM)

多年來我們以綜合蟲害管理﹝簡稱為IPM﹞的標準作為我們優質的服務,主要的措施包括檢查、監察、品種鑑定、減少害蟲孳生的源頭和改變其棲息的環境,同時亦可輔以生物防治法及化學性的除害劑。綜合蟲害防治方法如使用得宜,在控制害蟲孳生的同時,亦可大大減少除害劑的使用;也可以減輕頻密使用單劑所引起的抗要性,既顧及公眾健康,又符合環境保護原則。

綜合蟲害管理﹝IPM﹞,包括三項基本原則:

  • 在不可能將害蟲完全消滅的實情下,只需要將害蟲之族群控制於衛生及經濟危害水平之下。
  • 選擇防治的方法時,儘量利用自然生態環境來控制害蟲的孳生。
  • 在必須採用化學防治之情況下,應慎重選擇藥劑,將其對生物、人類及環境之影響減至最低。

 

碧瑤綜合蟲害管理(IPM)均適用於商業及住宅樓宇、醫療機構、學校、超級市場、工廠、食肆和各類型公共場所。成功的IPM必須有顧客的共同參與。因此,我們會與客戶一同制定相關IPM的所有項目。包括調查、蟲害分析、管理方法和監測計劃等。

 

調查

我們的IPM技術員均接受過專業培訓。他們會進行全面的檢查及鑑定可能存在的害蟲。相關的調查能夠幫助我們評估可能影響IPM項目的因素,包括建築結構、人為等因素。

 

蟲害分析

得出調查結果後,IPM技術員便會向你詳述蟲害狀況,然後共同商討制定最適宜的解決方案。

 

蟲害管理方法

IPM一般都首先考慮自然生態環境防治方法。若必須採用化學防治,都只會選用一些危害性低和具有針對性的藥劑。無論採用哪種方法,我們都會先與客戶商討和取得同意才會實施。另外,IPM必須在客戶的全程參與下才能成功。特別是在保持地方衛生清潔和消除有利害蟲孳生的環境條件這兩方面。

 

定期監檢

IPM是一個持續性的蟲害管理方法,並需要透過定期的監測和檢查來重估危害狀況。碧瑤IPM會將定期監檢工作納入服務範圍之內。我們會定期進行檢查,追踪和紀錄相關害蟲的活動或痕跡,從而評估是否需要再實施必要的防治管理。

 

綜合蟲害管理範例

 

如要查詢碧瑤IPM如何能為你解決蟲害問題,請與我們聯絡